close

/吳o婷(兒童福利聯盟 志工)

 

這個周末跑去當兒童福利聯盟大喘活動的志工。

在兒福 大喘活動算是一個滿重要的服務項目,

主要目的是藉由活動,讓受服務者或家長,能夠有一個喘息的機會,

當然,這次也不例外...

第一天主要行程是陪孩子們到動物園,

在服務過程中,我們手中拿著一大包由另一名志工所贊助的小點心及飲品,

好讓受服務者能夠隨時充滿活力的享受這次兒福所舉辦的活動,

我必須讚美一下她真的超貼心的!

除了五臟六腑要顧之外,

還有安全也很重要。

星期六的動物園,人真的很多,

深怕孩子們會走失或是不見

所以每個社工、志工幾乎都會牽著二個小孩(這是基本配備)

偶爾,孩子們還會因為要搶牽哪隻手而吵架XD

另外,小朋友果然精力非常旺盛,

一直拉著我邊跑邊說:蝴蝶姊姊我們去看獅子~

或是拉著我邊跑邊說:蝴蝶姊姊~我們去看團團圓圓~~~

說到蝴蝶姊姊,這個我就要解釋一下了,

因為第一天我頭上綁了一個蝴蝶髮飾,為了讓孩子容易記得我是誰,所以我說我是蝴蝶姊姊,

到了第二天,因為我改綁草莓髮飾,所以孩子們就改叫我草莓姊姊,

除了這二個之外,我還被叫小婷姊姊、吳0婷姊姊、蔡依琳姊姊

說到蔡依琳,這個我又要在解釋一下了,

因為有一個小男孩,說我長的很像蔡依琳,所以從此他就叫我蔡依琳姊姊了...

我想...JOLIN的歌迷一定會覺得這是天堂與地獄間的差別......~

童言童語 不用太在意......他說我28歲我都原諒他了.........

總之,第一天下來,真的超級超級累,

回到家全身酸痛,連腳掌都在痛...

而且因為一直提重物所以吃飯時拿碗的手一直在抖...一直在抖...

抖到我自己都很想笑......

第二天主要行程是陪孩子們到101的觀景台,

說到這裡,我就要好好感謝一下兒福,

我是台北人,但是我從來沒有去過101觀景台,

剛好因為這個活動,讓我這個假台北人有機會上去"聞香"一下。

當然,事前我只知道要去101,但不知道會去觀景台。

果然好心還是有好報,

人果然要心存善念,不能做壞事。

這個領悟也算是此行的收穫之一,哈 XD

第二天的行程就比較沒這麼累了,

因為101空間有限,

孩子們比較不會拉著你到處跑XD

另外,我覺得這次活動最棒的地方就是可以藉著小地方

讓孩子有機會學習其它新鮮事,

例如,捷運站內不可飲食。

這一點對手中拿著飲料的小朋友而言,真的是有如地獄般的考驗,

我們這一組其中一名小朋友,一直不斷問我「我好想喝喔~姊姊我可以喝了嗎...

聽了真的很讓人於心不忍,但還是要和他說:不行喝喔~等出站後才可以喝!!

當然在過程中有些孩子會比較活潑,也因為年紀小,

所以比較不會想這多,導致容易與其它人發生衝突,

這時就要適時扮演提醒的角色,

雖然孩子起先很抗拒,一直說他才不要道歉,

但是在我不斷耐心誘導下,小朋友最終選擇去道歉...

他在答應要道歉的同時,其實我很感動,

因為低頭認錯,是需要勇氣,何況是在被誤解的情況下,

就連我們大人,這一點恐怕都不一定能做到......

另外,我應該在孩子道歉後和他說,你做得很棒...

但是因為還要忙其它事所以我疏忽掉了,

其實對於這一點我真的很遺憾...也不知道這個事件對孩子是否有產生正面的影響力,

我現在只能真心祈禱他未來能過得很好...

在整個大喘活動要結束時,

孩子們一直說,

~姊姊你要回家了喔...你可不可以不要走,要不然我不要回家...我不想和你分開......

其實聽完,我不知道該給他們什麼樣的回應,我不想隨便做出承諾,

因為你一旦對孩子們做出承諾,他們是真的會記得而且放在心上,

所以我選擇安靜......安靜的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,

一一向他們說再見,其中一個最小的小朋友,

我和他相擁長達近15秒,

那個擁抱帶給我的感動,我不會忘的,

那是一種依靠、信賴、不捨...

與孩子們的擁抱讓這二天的疲勞一掃而空,

雖然說我是志工,我是去服務孩子們的,

但是,除了謝謝兒福有這麼棒的活動外,

也很謝謝孩子們給我的感動,

我會帶著這一份感動,

繼續服務其它需要幫助的孩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太陽志工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